当前位置:

会同县:“知路 爱路 护路”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本网讯 作者:记者 付俊华 通讯员 陈刚 张楚 编辑:张艺叶 2021-04-30 17: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牢固树立‘爱路护路、珍爱生命’的观念,不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来自县芙蓉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李书然代表全体师生现场宣读“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

4月30日下午,会同县2021年度“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芙蓉学校举行。县委政法委、平安办、铁护办、教育局、司法局、铁路派出所等路地双方相关单位领导和铁路沿线乡镇分管铁护工作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芙蓉学校师生代表等五百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宣读并下发《会同县2021年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强调要通过深入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开展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学习涉铁新法规、组织主题班会、传播铁护美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铁路派出所所长曾伟红通过案例讲述,向全体师生进行爱路护路知识宣讲,要求通过实际行动来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保障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呼吁社会各界和中小学生积极当好义务宣讲员。

活动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师生纷纷在爱路护路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倡议积极主动承担起爱路护路责任,进一步弘扬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尚。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铁路沿线各乡镇和学校将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县“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使爱路护路行动蔚然成风。

来源:本网讯

作者:记者 付俊华 通讯员 陈刚 张楚

编辑:张艺叶

本文为会同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tong.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会同新闻网首页